2007年11月29日星期四

对外汇保证金交易的很多疑问,恳请冰雪寒香版主及各位版主和高人解惑!

我是一名财务人员,对金融、电脑、英文等知识都属于门外汉。但和大多数人一样有一颗想以小博大的心。这个月,我偶然接触了我国现行的实盘操作,风险不大,但是赚头也不多,我以一万二美金入市,现在赚了八十美圆,并且还要忍受美圆对人民币跌价的风险。究其原因,我归咎于现在国内银行十几到二十几的点差造成的。 在网上我了解到有三点点差的外汇交易。进一步了解,更使我大吃一惊,居然还有杠杆这种东西,这就是所说的外汇保证金交易,这样的产品对我的诱惑很大。但进一步调查发现,事情并非这么简单,产品本身的风险姑且不论,毕竟愿赌服输嘛,但购买产品的过程中同样存在极大的风险。 带着这样的困惑,我在网上寻找相关文章,发现网上基本上形成两大阵营,一种观点认为此产品是洪水猛兽,这一观点的持有者,多数是代表政府观点的记者和专家;一种观点认为此产品是最好最安全的,老实说持这一观点的大多本来就是代理商或代理商雇佣的经济人和网上专家(论坛上有很多可能就是这些人,如有得罪之处请多包含)。 凭我多年的经验,这些言论都不可全信。但的确给我带来很大困惑。最后我看到了冰雪寒香的那篇“外汇保证金防骗知识”的帖子,使我有拨开云雾见蓝天的感觉,解释我心中很多疑惑,我觉得斑竹这篇文章是真正站在消费者立场来的,但是我心中仍然有很多疑问,本应该跟贴或短信提问,但限于问题较多,篇幅较长,且问题在我这一类人中有一定普遍性,所以我单独开贴,有不敬之处请见谅,还请斑竹不吝赐教,能一一回答我的问题。 1、读了“外汇保证金防骗知识” 我可不可以这样理解,有值得信赖的交易商,却不一定有值得信赖的国内代理商。我从往网上了解到,银监会在1994年指出一切外汇代理业务都是非法的,不受中国法律保护。换句话说,炒作外汇保证金业务既不受保护也不受制裁,而客户的资金保证必须建立在代理商的诚信上,代理商的业务在中国本来就是违法的,是灰色地带,要完全依靠代理商的诚信是没有保障的;而交易商不同,他要接受所在国法律和政府的监控,所以相对应该可以信任。那么由于我的英文很差,这样的操作可以吗,我将钱汇到我国外值得信赖的朋友那里,由我在那里的朋友帮我代办,可以办我的户头吗,并且有中文的操作平台。 2、关于汇款的问题,国内往国外我知道,一次不能超过2000,也可用信用卡的方式减少手续费;国外往国内汇,不设上限,每次交点手续费。但问题是从理论上讲,此种交易适用于倍增学原理,虽然极大可能是血本无归,但也可能无限增大,当达到相当大的数额,往国内大金额的汇款受限制吗? 3、这种交易在国外涉税吗?如果涉税,是自动扣税,还是需向所在国报税,假如是报税,由于人在国内,很可能不及时,这样的话,是否会对客户的资金帐户有影响。 4、关于滑点和浮点问题,有网友提出交易商为摊成本,为顾客提供的平台有滑点和浮点的现象,可达到数十点,这是真实的吗。在这方面,哪些交易商是值得信赖的,中文平台究竟是交易商提供的,还是代理商提供的。 5、关于模拟操作,此交易为高风险的交易,肯定要通过一段时间练习,才敢入场,所以模拟操作就很重要,但我发现模拟操作和真实操作有很大出入,在模拟操作中人们很容易赚钱,一旦真实操作,大部分都在亏,抛除心理状态改变影响操作来说,这种出入也太大了,是否存在为吸引顾客,交易商在平台上做手脚,那么这样的学习是否有意义,有没有更接近真实盘的模拟平台。 6、据新闻报道,国内也会放开此项交易,新闻说在两年内可能实现,真实吗?对未来的国内的此种交易能展望一下吗?是会完全和国际接规,还是会仍带有中国特色。 7、最后一个问题可能会受到一些网友的嘲笑,但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据我了解这种交易必须由本人签字才能调动资金,但如果客户出现意外,中途死亡,此交易又不受本国法律保护,交易商所在国家如何确定客户的死亡,以及继承问题。会不会向瑞士银行吞掉纳粹资产那样吞掉客户的资产。

没有评论:

0

easy-forex-trading-08 | seo-news-2008 | forex3003 | lawyer-lookingforalawyer | earnmoneyonline-earn | forexautotrading-forex | forex-trade-2008 | forex-trading-forex-trading-08 | forextrading071 | forex3003